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經驗分享】我的能量療癒清單


多年來總是有朋友們問我,最近覺得能量不太好怎麼辦?雖然身為一位小祭司我有許多方式可以協助大家恢復狀態。然而實際上,在時間與體能都有限的狀態下,我無法隨時滿足每個人的需求。而且我也期待我的朋友們能夠有力量好好愛自己。

因此我條列出一些,除了早睡早起、多運動外,我個人在療癒身心能量時會做的基本工程,這些是每當感覺自己狀態下滑時,也會盤點今天還需要加強哪些療癒領域。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以下是各項療癒工程的簡易說明👉

  1. 聆聽讓自己感到特別放鬆的音樂,比如佛經、聖歌、赫茲音樂、頌缽、銅鑼浴。
    我建立一個「聊芋音樂」清單,分享幾首我自己常常拿來當背景樂聽的音樂。網路上有非常多赫茲音樂,只要搜尋432hz、528hz、963hz...都有一大堆。我特別喜歡用432hz的音樂,但網路上大部分的432hz音樂我聽了都覺得蠻痛苦。只有親自聽過,聆聽自己的身心狀態,自己感覺舒服的就是適合自己的。每個人適合的都不一樣喔。

  2. 念誦或抄寫佛經 
    不知為何我自己在抄寫經文時字體會自動變得特別端正,心也跟著靜了下來。

  3. 呼吸練習
    無論是瑜珈或是各種身心療癒的體系都十分強調規律和諧的呼吸。最基本的方式,可以緩緩深呼後,再緩緩深吸。每次呼吸盡可能拉長至20秒,每天練習10-15分鐘,對於自身能量的和諧就有許多幫助。

    比較容易分心的人我個人非常推薦參考阿乙莎系統的暢通脈輪手指操 跟著引導做,將漸進式深入淨化脈輪及身體系統,建議熟習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呼吸節奏慢慢做。或是您有其他替代的呼吸引導法門,也都很值得每天固定練習喔!

    另外也很推薦阿乙莎系列中的其他引導:與大自然共振靜心冥想練習,個人感受中有達到基礎的身心平衡淨化與滋養或是唱誦穿越風暴之眼咒語 簡易排除不屬於自己的能量。

  4. 幫自己製作能量水 
    製作能量水的方式很多,沒經驗的朋友可以參考【經驗分享】將陽光喝進身體的療癒法門
    或是挑選白水晶曬太陽及月亮24小時候,放入開水中3小時即可製成水晶精素引用。
    或是單純的多喝水也很棒喲!

  5. 設定能量護盾及神聖空間
    簡易的能量護盾,可以在做完「與大自然共振靜心冥想練習」即可同時觀想太陽光化為一顆光球完整地籠罩著自己。護盾依每個人的能量與技術不同,可維持的時間也有差異。多多練習就會越來越純熟!若您學習過符文,也可以將適合的符文結合能量護盾,更有利於守護自身能量的和諧。
    有學習過歐洲魔法或是薩滿巫術的夥伴,相信也對神聖空間很熟悉,也可以多多運用喔!

  6. 使用能量療癒道具:水晶/精油/淨化噴霧/頌缽.....等
    如果您跟我一樣知道如何製作及運用魔法道具進行能量的平衡,記得拿出來用囉!魔法道具必將沾染製作者投射的意念與能量,若您要選購魔法商品務必慎選製造者,例如圖文表達的訊息您是否帶給您和諧的感受,才有機會幫助您獲得自身需要的療癒。

Q&A

1.為什麼建議每天做練習呢?
上述呼吸練習包含了能量的清理、補充、平衡。就像肉體的洗澡、吃飯、運動。每天做有助於保持身心狀態的潔淨。實際上就算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旁邊的人不好也會影響到你。所以每天的自主調理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接觸到的所有人事物及資訊都有能量上的影響力,大家關注世界各地疫情的消息,在付出關心的同時也很難避免受到資訊中的能量影響。每天練習的重要性在於,碰到特殊狀況的時候,臨時需要拿出真功夫,才拿得出東西來。比如開會突然出現負能量魔人、行星過運又出現勁爆的能量之類的各種狀況。

當您知道和諧的自己是什麼模樣,失衡的時候才能夠有覺知地應對。有時候一秒之差就是一念之差。

2.有時候會想偷懶,或是真的沒力氣振作!

培養一個習慣請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基本功還沒打好先不要想著偷懶啦。而且有時候還會忘記呢。不過如果真的覺得狀態特別糟,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努力,承認自己需要他人協助也是很重要的喔!接納自己的不足,尋求醫療諮商或是療癒師的協助也是一種勇敢,不用勉強自己硬撐。

也請記得,當您有力氣的時候,隨時有能力找回自己的能量主導權喔!

3.時間不夠怎麼辦?
划手機的時間一定夠👍。我們若設定好能量護盾再划手機,就可以避免別人噴出來的能量垃圾全吃下去。此外我個人認為把睡眠時間挪出半小時做手指操算是很划算,手指操會提升睡眠品質。因此就算只睡三小時,那麼讓這三小時是有品質的休息對我來說是更有必要的精準時間管理。

我在親眼見到自己的摯友在中風後,她每天有滿滿的時間可以做手指操的練習,去穩定自己的能量中軸。她也從麻瓜狀態,練到有精準的自我能量覺察能力。在陪伴她一起練習的日子裡,我也深刻體認到偷懶的自己只是沒做好時間管理罷了。願大家做好自己的時間與能量管理,擁有身心和諧的每一天。

4.使用其他系統的能量平衡方式可以嗎?
可以。我之所以推薦阿乙莎系統提供的練習是因為對我來說CP值很高,關鍵是阿乙莎團隊願意將資源免費公開在網路上。單純就能量平衡去討論身心靈領域而且沒有使用太多術語的資訊還真是不太容易找。像我自己也還是會使用薩滿療法與靈氣的方式,不過大致上殊途同歸。能解決問題就是好方法。

5.自主練習與能量道具之間的關係
不管是草藥、護符,都只是道具。如果練習都做了,還是有不足的時候,使用道具沒什麼不好。端看需求而定,不需要硬撐著,苦也是苦自己。有的人會擔心使用道具會造成日後的依賴性,一個能量平衡的人,應當是不會有戒斷問題的。就像學會用筷子後,吃香蕉還是會用手剝香蕉皮,不會有筷子好方便所有東西都要用筷子夾的心態。如果有這方面的困擾,可能是需要多做上述的自我療癒練習幫助自己平衡能量,或是該換道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