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紀事】梵唄小日記(二)

這兩次的法青梵唄課都讓我覺得很有趣,決定寫個小日記。

梵唄課在開始正式唱誦前會以禱詞先跟神明們說:「弟子眾等練習梵唄,請諸護法龍天免參。」意思是,我們只是練習神明們祢們不要真的來。我覺得這個行為超級可愛。大概是因為我們有一部分的人是菜鳥,所以一個半小時的課程時間,大部分的時候法師都在幫我們上課說明佛法專有名詞的意思。

今天法師問起上週講的「聲聞緣覺」什麼意思大家還記得嗎?因為覺得自己大失憶很荒唐,簡直黑色幽默。我笑著直接大搖頭,沒想到法師也笑著說:「忘記了嗎?呵呵,沒關係。」讓我瞬間充滿喜悅和安全感,覺得自己在這個課堂裡面可以很安心地學習,慢慢填補自己的不足。畢竟我本來就是來這裡玩的⋯⋯實在不想徒增任何壓力和煩惱。我的初心就只是開心🙏

今天法師邀請我們在課程尾聲用梵唄祝福一些受苦的人,我覺得有點驚喜。原來無意間我又在學習用新的方式祝福別人獲得他們需要的療癒,真是美好的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