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經驗分享】催眠療癒內在小孩






對我來說已經數不清進行幾次『療癒內在小孩』。這次的催眠療癒旅程是由小鹿陪伴我進行,故事還要從我國小五年級說起。

我原本是非常受寵的實力派球員,卻莫名被分到不受重視的弱組,而且在誤會中被校長(教練)用球K頭。球的力道很輕,我完全不會痛,但整件事讓我一直黑人問號,直到成人依舊耿耿於懷。


於是在小鹿的陪伴下,我們起身去尋找那個心碎一地滿頭問號的我。透過這次的催眠,我聽到小時候的我只想和同伴們開心打球,但總覺得被萬般阻撓。同時我也聽到校長跟我道歉,他說他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丟球時根本不知道球K的人是我,他發現打中我時自己也嚇一跳。然後他告訴我:「你非常棒,但你要記得,你的生命中可能還會遇到像我一樣,不小心傷害你的人。但是這些永遠都無損你的品質和光芒。」然後我的內在小孩爆哭抱住校長,還把K她的排球送給校長,希望他繼續享受排球。


在小鹿的引導中,我和這段回憶的衝突能量和解,校長的能量也變得如麥芽糖人般晶瑩剔透。在暖光照射下的麥芽糖人不禁讓我覺得有點嘴饞,於是校長將他的麥芽糖小拇指折斷遞給我,我一口吞下,覺得相當美味。完食後才驚覺,是不是不該吞下對方的能量?於是也不敢跟小鹿說。好在下一步進入大和解環節,那根小拇指糖竟在我的體內發光,幫助我和回憶中的角色融合,將外在的光芒透過它彼此折射,融為一個光球。


這次的經驗非常舒服,即使內在小孩療癒的方式我再熟悉不過,為自己與他人操作過非常多次。但是有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協助引導,仍然使我可以更加投入在自己的角色中,不用一人分飾導遊與遊客的角色,真正享受一場旅行,真正在旅程中活在當下。


後記:


療癒內在小孩與靈魂碎片這件事,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傷痕適合被療癒。當我和小鹿聊到我需要她的協助時,腦海自然浮現的便是那個在球場上,不知所措的自己。雖然一直覺得這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看似也不影響我目前的人生,但實際上這便是時候到了。事實上從能量的角度來看,這件事勢必仍影響著現在的我,否則事過境遷多年,我何以仍耿耿於懷?


而也恰恰是32歲的我,才能真正理解,從成人口中說出那句:「對不起,我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是的,很多大人常常不知道自己正在傷害別人,常常活得沒有自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也是這幾年才越來越看清這件事,能夠笑著接納一切荒謬。


最後我要感謝無論怎麼受傷,都有力氣祝福他人的小小的我。感謝好好長大的我。感謝陪我回頭笑看荒誕又陪我活在當下的小鹿。


有興趣體驗催眠療癒或是療癒舞蹈的朋友,可以直接聯繫小鹿Instagram: @lou__y


相信您會有所收穫。